Rate

莫毛,荼岩,姬祁←我cp,不逆不拆

素续缘←我墙头,什么都吃
出霹雳相关只打单人或cp的tag

各平台号看置顶


更新不稳定,多ooc,但我爽就行(๑•॒̀ ູ॒•́๑)

另,如果你在评论杠就别怪我说不好听的。

© Rate
Powered by LOFTER

【花羊】病不忌医


1.洛姓何出
洛卿休作为一个仙风道骨的纯阳道长,抱的心思是行侠仗义,保家卫国。小时候也想过斩妖除魔,但这个难度有点高,于是只能降低目标。

常年东奔西走,生活规律自然是颠三倒四。

生活不规律的人一般都有一种病,肠胃病。

像洛卿休这样非常不规律的人,就更严重了,有时都病的下不了床。

要不是有隐元会信鸽这种神奇的存在,洛卿休早就入土为安了。

这次还是和以前一样,唯一不一样的是——来送药的人不同了。

是苏纹。

完了。

食人花惹不起啊。

..
苏纹身着万花服饰,说不出的风雅俊秀,脸上也是带着如沐春风的笑容,让人不禁心生好感。

但是认识他的人都知道这是朵食人花,切开里面全是黑的。

很不巧,洛卿休就认识这位医武双修的食人花。

两人认识的时间很长,在很久很久以前就相识。久到谢云流未离开纯阳,洛风也没有进入神武遗迹。

洛卿休也算是纯阳的风流人物了,婴儿时被谢云流从皑皑华山上捡回来并亲自起名卿休。然后因为是门下大师兄洛风一手把他从小小的一点点带大,故而跟着洛风姓洛。等洛卿休能抱起剑,又是谢云流亲手教他入门识剑,时常教导。掌门李忘生也是第一眼就认下了这个师侄,时常照付,据说是合了眼缘。

虽然谢云流在外名声狠戾且暴躁不通事故,但是对于洛风和洛卿休这些门下亲传弟子来说他却是天下最好的师父。

洛卿休还记得以前师兄以前提前师父两眼发亮的模样。

三人时常坐在纯阳宫最寂静的地方悟道,每次洛卿休都冷的打哆嗦然后慢慢的垂着头睡着了。而这种时候洛风师兄会摇醒自己,师父则是端着张脸假装没看见,但是会站起身带二人回到烧着炭火暖和的室内,才一脸不高兴的说:继续。

因纯阳宫内13岁以下的弟子极少,自未记事就待在纯阳的弟子就更少,因此上至掌门下至仆童都对他颇回护照顾。

当时洛卿休年龄还小,因未足一月便被遗弃在严寒的华山,底子十分薄弱,三天两头大灾小病就未曾断过。于睿很是担忧,怕洛卿休因年纪小而留下什么病根,于是叫门下弟子修书一封请来万花杏林门下弟子为他调理身子。

万花谷为大唐三大风雅之地之一,门内弟子自然也是气质文雅,谈吐不凡。而那次来的正是药圣首徒,杏林门下大弟子——裴元。

当年的裴元没有活人不医的骇人名号,尚未弱冠的少年是最为活跃的时期。

因洛风自幼照顾洛卿休,而裴元也是专门上纯阳宫为洛卿休治病调养的,两人又是年纪相仿的少年,也有许多共同的话题,没几天就熟络的相互切磋畅谈。

洛卿休也很喜欢他,因为裴元不仅对他十分温和,看起来也很喜欢师兄。

他年纪小,却对周围人的情感好恶十分敏感。纯阳宫的师兄师姐们都很喜欢他,但却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师兄和师父。掌门和各师叔关心爱护他,但大多是因为师父时常不在纯阳宫内,怕他和师兄被欺负。祁进师叔不喜欢师父,但也不会故意为难洛风这些门下弟子。

小孩子不太懂过于复杂的感情,但是他知道不是所有人都会喜欢某个人,也不会有人无缘无故讨厌一个人,不能强求。这是洛风教他的。

裴元来纯阳并不是孤身一人,还带了个小萝卜头,买一送一。

据说是新收入杏林门下的弟子,整个人软绵绵的无害样。

那个看起来软绵绵的小孩自然就是苏纹。

这便是二人孽缘的开端。

就在洛卿休两眼直直的透过苏纹的身影回忆当年时,苏纹已慢悠悠的走到他床边。

苏纹笑的温柔,语气听来有些无奈:“许久未见,卿休还是这般不爱护自己的身体。”

但洛卿休还是呆呆的看着他。

「卿休总是不爱惜自己的身体。」

“卿休?”

「卿休——」

未完待续...

终于开这个花羊坑啦!不会很长,顶多十章多一点……然后这个我可不敢保证日更_(:з)∠)_这个比二少的那篇要正经好多,然后先打个预防针:这是花羊花羊花羊!腹黑蛇精病花哥攻x外表淡定内心敏感呆咩受

然后,重点是花哥比较蛇精病!!有时候会做一些很过分的事,呆咩内心不仅敏感还有点内向自闭!!这文应该有点虐,副cp是裴洛,叶任夏和唐秋应该回来串场,he是必须的!

此文的背景是安史之乱后,蛋总登基,并没有向外族借兵,所有门派安存,百废待兴。天策仅剩一支未足百人的残部于是将神策并入天策军,李总带领【非正史,别信→_→】

因为剑三本身时间线就很乱……所以一些时间上的bug就不要在意了,我自己也是一头雾水的~(๑ñ﹏ ⊙☆)ノ


评论 ( 3 )
热度 ( 1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