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te

莫毛,荼岩,姬祁←我cp,不逆不拆

素续缘←我墙头,什么都吃
出霹雳相关只打单人或cp的tag

各平台号看置顶


更新不稳定,多ooc,但我爽就行(๑•॒̀ ູ॒•́๑)

另,如果你在评论杠就别怪我说不好听的。

© Rate
Powered by LOFTER

依恋6(有生之年_(:з)∠)_回忆杀2)



6.明恋第二天

这边两小孩相处的温情,跪对他们的鬼魅早已战战兢兢,心知这是惹到大人物了。便老老实实的跪着,不敢造次。


“回去吧,”莫雨拍拍长衫下摆不存在的灰尘,“你家就在前面。”


“哦,”穆玄英有些怕这个看起来很凶的小哥哥,显得特别乖巧。不过又忍不住想和他多玩会儿,因为没有上过幼儿园的,毛毛小朋友很少有机会和同龄人玩耍。虽然平时不说,内心还是有点小寂寞的。现在难得有个看起来没有大他多少的莫雨,自然想和他一起玩。


嗯……虽然好像很凶的样子。


“那个,你叫什么名字啊?我,我叫穆玄英,爸爸妈妈叫我毛毛。”毛毛突然发现自己居然还不知道小伙伴的名字,太不对了!


“……”他早就知道小孩的大名,但见毛毛认真的鼓起来的包子脸,一时间心情有点复杂。“莫雨。”


“我叫,莫雨。”说罢,将手中的红灯笼递给毛毛,“有了他就能找到我。”


.


目送穆玄英回家后,莫雨黑着脸转身收拾准备这些不长眼的野鬼。


这些孤魂野鬼也是没见过世面的,但看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圆滑确是炉火纯青的。他们见莫雨脸色阴沉又吓的直哆嗦,将原本低垂的头埋的更低了。较为胆大的那个只能小声的求饶:“鬼,鬼君,我们要是早知道您护着这小娃子,给我们十个胆也不敢动他啊!”


“是啊”“是啊”“饶命啊”“我们不敢的……”四周的野鬼也跟着附和,期期艾艾,好不怨念。


莫雨沉默了一会儿:他虽然生性肆意妄为,但也不是那种不讲理的鬼,何况那家人的小孩也没有事。


可是如果就这样放了他们,莫雨眯眼扫视这群数量可观的野鬼群:总觉得不太爽……


为首较大胆的壮鬼也知道这位“鬼君”是难得的强者,咬咬牙下定决心道:“如果鬼君不嫌弃,我等

愿为鬼君驱使!”


其实这话还真有些不要脸,明明一堆人都打不过人家,还厚着脸

皮要抱这条粗壮的大腿。但这值啊!

鬼是三界中各生物最难修炼的,不仅要看天赋资质还得先修炼实体,拥有了实体,才有真正开始修炼的根本。世间万物皆有实体,鬼魅却不同。

鬼,说白了就是人的灵魂。由三魂七魄凝化而成,三魂由天地人形成,天表气运,地管记忆,人魂为生气,人死后人魂将自行融入天地之间而二魂并七魄凝为鬼魂。万物皆有“生气”才能有实体,鬼唯独失去的是最重要的一线“生机”,所以对于鬼魂来说若是没有巨大的冤屈执念,投胎转世才是最好的选择。


停留在这人世间的鬼,也都是可怜又可悲。


像莫雨这样年纪不大却得以争取一线生机成为鬼修的,自然是让其他徘徊在世间的鬼魂们羡慕不已。他们如果能成为莫雨的手下不也是有机会成为鬼修吗!


若是原本的莫雨可能会反讽一句“你们一堆都挨不过我一招。”不过现在莫雨倒要考虑考虑了,既然要在此地定居修炼,手底下有一些手下还是好行事点。



大家好_(:з)∠)_我憋出来的一章噫,接下来几回都是回忆杀,顺便一说(ง •̀_•́)ง我没有存稿,都是现码的


评论
热度 ( 1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