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te

莫毛,荼岩,姬祁←我cp,不逆不拆

素续缘←我墙头,什么都吃
出霹雳相关只打单人或cp的tag

各平台号看置顶


更新不稳定,多ooc,但我爽就行(๑•॒̀ ູ॒•́๑)

另,如果你在评论杠就别怪我说不好听的。

© Rate
Powered by LOFTER

依恋5(回忆杀继续)

5.明恋第一天


“唔?”穆玄英眨眨眼,不明白为什么一觉醒来就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这里看起来是一块空旷的荒地,布满比他还高的野草和一地碎石。夜色阴沉灰暗,没有月光星辰,伸手也几乎不见五指。因此小孩只能凭感觉判断他所在的地方。


穆玄英抱紧手中的布娃娃,东张西望的但四周却不见房屋,远眺也只能模模糊糊看见一些灯火。这让小孩更加沮丧了,他根本不知道这是哪! 不过妈妈教过他作为男孩子是不能随便哭鼻子,所以他又努力将差点涌出的眼泪眨回去。


不知哪处而出的萤火莹莹缓缓飘过他身旁,点点绕着枯草打转似在嬉闹,忽而又升起飞舞,在深邃无光的夜色中格外明亮,似隐约有给人指路的动向。穆玄英拍拍自己的小脸,抱紧手中的布娃娃,打起精神跟着萤火之光向前踱。


不知道走了多久,萤火渐渐将他环绕在中间,簇拥着他前进。这条路似乎没有尽头,远方的灯火还是朦胧不清。穆玄英隐约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但又说不上来。他只觉得越走越冷,眼前的都一切变得模糊起来,但又像有许多人推着他向前。


“喂,”背后一凉,穆玄英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差点把手里的布娃娃扔出去。不过意识却是清醒了。


“你……”


还没等那人说完,穆玄英就先发制人大声的哭了起来,把刚刚一人时压制的恐惧哭嚎出来:“哇——!呜呜……好可怕!爸爸,妈妈!哇啊——!!”


“……”


我长得很可怕?


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穆玄英哭声越来越大,哭到后面还打起了咯,好不凄惨。居然还有继续的势头。


“……别哭了!”穆玄英被喝了一声,哭声小了许多,但还是泪眼婆娑。他小心地转过身,却看见一个只比他高一个头的小男孩手中提着一盏诡异鲜红的灯笼。


男孩冷冷的看着他,表情有些不耐烦。


“唔…你,你是谁?”


那男孩冷目一扫:“你管我是谁。”



“小哥哥你好凶哦……”


“哼”他不予置否,见穆玄英的确是冷静下来不再哭,又问,“你怎么进来的?”


“不,不知道。”


“想出去?”


“嗯!你要带我去找爸爸妈妈吗!”穆玄英一双大眼睛亮晶晶的,满满的期待。


那小孩却冷言:“看心情。”


“……”


这下穆玄英不敢再说什么了,这个小哥哥长得那么好看,怎么脾气那么奇怪呢!


我会被丢在这吧……他沮丧的想。作为一个五岁的小朋友,正是被家人宠惯的年纪,之前的故作坚强已经是小孩的极限。而现在遇上一个小哥哥却是凶巴巴的,小孩心里更委屈了。


“跟上来。”男孩的语气还是不大好,见穆玄英委屈的表情终究放缓了一些,“你叫……毛毛?”


“诶?啊,好……”还以为要把我扔在这呢,原来也是一个好人嘛。想着,穆玄英甜甜的笑起来。


耶?不对呀“你怎么知道我叫毛毛?”


“……听说的。”


“哦,那小哥哥你叫什么?”


“莫雨。”


“那就叫你小雨哥哥吧!”


“随便。”莫雨顶着张面瘫脸,心却想你这傻甜白,我把你拐了你也帮数钱吧。


于是两小孩一边进行着无聊的对话,一边向前行。莫雨的红灯笼左右摇摆,路上纷舞的萤火却似是畏惧的避开二人远飞,竟是在快淹没两人身高的荒草中现出一条小路。他们身旁的枯草忽而被狂风呼过,卷上半空形成一道道模糊不清的鬼魅之影围绕着两个矮小的身影,之前所见的荧光也变成磷光冷火,伴着千百声凄苦呜嚎,扭曲地张牙舞爪,仿佛下一秒就要扑上来将他们撕碎。穆玄英瞪大眼眸,尖叫声被噎在喉咙,双手死死的抓住莫雨衣服下摆不肯再挪动一步。脑子里回荡着无限怨恨之语……


恨!恨!恨!


小孩反问:为什么恨呢?


好恨!好恨!好恨!


所以你们到底在怨恨什么呢……


我等死于非命!皆是世人所害!死!全都得死!


可是……


闭嘴——!脑内忽然响起嗡鸣呐喊,显然那些鬼被激怒了。穆玄英痛苦的皱起小脸,抓着莫雨衣服的手大力的像是要把衣服撕扯下来。


“闭嘴。”莫雨见毛毛痛苦无助的表情心中有些说不出的感觉,只把这种感觉当是被冤鬼们的言语烦的不行,“呵,我护着的人,你们也敢动?”


手里灯柄一摇,鲜红色的灯笼在夜色中更显诡异鲜艳,散出一片红雾。这红雾迅速缠上这群孤魂冤鬼,竟活生生的侵蚀起那些鬼影!为首的几个冤鬼发出痛苦异常的哀呼,听着凄惨不堪。其中一个眼尖的认出眼前小男孩,忙幻出身形跪倒在地:“莫……大人,啊不对不对,鬼君饶命!我等不知这三阳之体是鬼君所护,还请,还请高抬贵手!”说着又磕了三个响头。


有修为的鬼怪一般不轻易跪地行三磕头的大礼,因为天道在上,一大礼就等于欠受礼人情。三磕是大礼,几乎穷尽永生也算是还不完的债了。不过这冤鬼也是没办法,这里一众鬼魅皆是多年一同修炼相伴。鬼修比其他种族修行更加不利,而且容易被邪修抓起来练魂,所以能有一群道志相同的一起修炼消磨时光更是不易,也是有了深厚的感情。他愿用永世效忠 ,换得这群好兄弟一条生路,而不是一起被吞噬至尽,意识也泯灭与天地之间。


“……呜,”毛毛揉着胀痛的小脑袋,睁眼就见一个粗犷的大叔叔跪在他们面前,又吓了一跳躲到莫雨身后。他扯着莫雨的袖子,示意莫雨看前面的……鬼 。


莫雨本来正红着眼吞噬得上瘾,穆玄英一扯让他神志总算清明了几分。


“……害怕?”莫雨神色复杂的看向毛毛。


毛毛挠挠头,其实是有点被吓到,不过想到是小雨哥哥救了自己又觉得不怕了,就回答:“不怕,小雨哥哥救了我!”


莫雨沉默着乱摸了两把穆玄英毛绒绒的头发,手感不错。


TBC.


本文所有的玄学理论,等级划分,招式体质和天道规则都是我乱编的_(:з)∠)_并没有来源,所以……别信啊。然后以后会说明鬼的等级划分,现在童年回忆杀才刚刚开始呢。( •̀∀•́ )雨哥会慢慢变成毛毛控的(๑•ั็ω•็ั๑)毕竟毛毛那么萌





评论 ( 1 )
热度 ( 18 )
TOP